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 忻州在线
 
 

  2月17日,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等工作。市长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新年,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分别安排分管领域相关工作。

  郑连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统筹安排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开发区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是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信心和目标,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复工复产不观望,抓紧行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的困难和问题;三是项目建设不等待,主动追求,积极推动,争取新建项目早日开工;四是各项保障不马虎,努力搞好保障,助推各项工作;五是社会稳定不麻痹,善于敏锐发现不安全、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六是自身建设不落步,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政府效能。

  针对疫情防控,郑连生强调,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坚决落实好“双返”“双防”措施,实施动态排查、精准排查,严防死守,不漏一人;要加强对排查点、检测点、隔离点、治疗点的管控,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同时要按规定处理定点医院、隔离点的医疗废弃物和污水;要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保护好医护人员;要精心做好“四后”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力量,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郑连生要求,要搞好宣传引导,传递积极信号,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定不移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要摸清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供精准服务;要搞好要素保障,解决好深层次问题;要加强沟通协调,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要共同做好职工工作,为职工生产生活提供相应保障。

  针对项目建设,郑连生要求,要继续深化项目前期工作,抓紧办理各项手续;要继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条件成熟的项目要坚定不移推动开工;要认真做好项目综合工作,对项目进行筛选、分析,搞清情况,做到心中有数;要认真拉出项目清单,根据不同领域进行分类,找出优势项目;要积极搞好对接沟通,特别是与金融单位联系,争取融资支持;要积极做好政策对接,用足用活相关政策推动项目建设。

  针对开发区工作,郑连生要求,要确立开发区主战场地位,进一步深化“三化三制”改革,理顺体制机制,确保人、权、责到位,切实把开发区的事情办好,发挥好开发区主引擎作用,推动忻州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

  郑连生还就建筑工地开工、春耕备耕等工作提出要求。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