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李俊明调研企业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工作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 忻州在线
  
  
  
  
  

  李俊明在忻州神达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范涛 摄)
  2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俊明深入在建项目、生产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等参加。

  以工业废渣脱硫石膏生产纸面石膏板为主的泰山石膏公司坐落在豆罗建材工业园,去年6月开建,春节复工后继续进行厂房外装。李俊明要求企业妥善做好返岗人员的疫情防控观察工作,鼓励企业在人员少、时间紧的特殊条件下,合理安排全面复工前过渡期的建筑安装任务,既要抓实疫情防控,又要搞好生产建设,实现两不误。利用煤矸石煅烧高岭土的金宇科林公司是连续生产型企业,实行疫情防控以来,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近期生产有望创造最新出口纪录。李俊明要求企业多渠道多路径筹措防控物资,统筹防控和生产,通过企业实实在在的稳就业、稳外贸成效,全面实现“六稳”目标。

  神达能源集团是我市大型国有煤炭生产集团,下辖企业已有5座煤矿复产,在第一时间组织复工复产、争分夺秒生产的同时,科学调度存煤销售,尽最大努力缓解了省市相关企业的燃“煤”之急。李俊明在调度中心视频连线神达宁武栖凤煤矿井下带班矿长苗希存,慰问一线人员,了解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情况。他说,看到大家措施到位,我心里更踏实了。当前,煤炭生产直接决定着电力和供暖保障,不仅要满足忻州还要支援周边,在此特殊时期大家肩负特殊使命,一线负责同志要切实发挥好带班带头带领作用,严格按照煤矿防疫特点和操作规程落实预案,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硬抓实抓好,逐项逐天逐环逐人落实到位,坚持安全第一搞好生产,为全市企业复工复产作出示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加劲。

  李俊明在座谈会上强调,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当前形势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两手抓两手硬,是政治任务,是法人责任,是使命担当,是重大考验,更是本领要求,做好统筹要有招有法、有力有序。各企业方、项目方要始终与地方同生产同发展,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各级各类法人特别是法人代表要切实在这一特殊时期履职尽责,必须旗帜鲜明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只抓一手就是失职。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是做好涉疫区人员的追溯观察和防范发生聚集性疫情,要根据疫情发展形势灵活应对,不能对务工人员简单实行“一刀切”划分。要以神达集团疫情防控预案为范本,出台企业疫情防控标准文本。要全面落实市县领导包联企业、包联项目制度,坚持一企一策、一项一策,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政府要着力帮助解决企业束手无策的问题,政府、企业和员工要多途径广渠道筹集储备口罩等防控物资,为在疫情防控模式下搞好生产打牢基础。要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企业要全力做好各项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政府部门要抓紧落实批复手续,要坚持结果导向,用数字说话,通过开工率、到岗率、达产率的提升来促进企业开复工。要始终坚持安全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确保作业场所环境卫生达标到位,为统筹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全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