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原平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0-02-26       大    中    小     

   

 

来源: 忻州在线
  
  
  
  
  2月24日,市长郑连生深入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及部分企业进行调研,并出席原平市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要求,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念,不断提升转危为机的能力,一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一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力争把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良好开局。

  在原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郑连生了解了园区管理、项目审批、企业入驻等情况。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发区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继续深化“三化三制”改革,勇于担当作为,大胆探索创新,用足用活政策,强化法治意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破解开发区发展难题。

  在中铁十二局铝模生产厂房、华悦球团项目工地,郑连生和企业负责人交谈,询问复工复产、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当得知企业复工后存在建材缺乏、运输不畅等困难时,郑连生指出,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搞好入企服务,加强疫情防控指导和协助保障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原料、用工、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郑连生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坚定必胜信念,坚持结果导向,不断提升转危为机的能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精准精确精细施策,认真落实分层分区分级管控措施,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和疫情扩散。要积极开展入企服务,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做好物资储备和防护用品的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聚力推进“七个一批”项目建设,着力夯实开发区、产业园区主战场地位,推进标准厂房建设,推动“标准地”储备,为项目落地奠定基础,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当日,原平市举行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开工仪式,市长郑连生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珍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兰军、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原平市实施的基础设施项目共35个、总投资36.16亿元,其中道路项目11个,建设总里程27.66公里、总投资23.9亿元,今年计划完成13亿元;供电、供水、排水、污水处理、河道治理等项目10个,文化类公共设施项目4个,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项目10个,分两批实施。

  开工仪式后,前进街东拓项目、城区内环线道路项目、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2栋标准化厂房工程、国道338线原平市过境改线工程、沙河生态修复6个项目立即开工建设。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