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5G建设工作例会

 时间:2020-06-22       大    中    小     

 

  

  619日,我市召开5G建设工作例会视频会,通报全市5G建设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范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5G专班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上,忻州铁塔公司、忻州移动公司、忻州联通公司、忻州电信公司分别汇报了5G基站应用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推进计划和措施。忻府区、原平市、定襄县分管负责人围绕配合5G建设全覆盖及完成年度建设目标任务作表态发言。 

  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5G建设各项工作,范建民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重视5G建设,以更大力度抓好5G建设工作。二是要狠抓任务落实,要落实好应用推广示范点建设任务,结合实际选好点,全力支持推进5G建设。三是要强化关键环节,按照5G专班办公室通知要求,加大力度,落实电价优惠政策,降低5G基站运行成本。四是要加快应用推广,加强协调配合,通力搞好项目建设,努力打造样板工程。五是要加强工作保障,切实加大5G建设施工的保障和协调力度,针对进场难、施工难、选址难等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六是要加大宣传引导,要加大对省、市有关5G建设发展政策文件的宣传和解读力度,全面开展5G相关知识的科普工作,积极引导群众消除顾虑、支持5G建设,形成全民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