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时间:2020-06-28       大    中    小     

 

  

  6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朱晓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庆祝建党99周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赵新年,党组成员武宪堂、裴峰、安书田、范建民出席会议。副市长王月娥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审议通过了民法典草案,标志着中国的民法体系实现了从“法律”到“法典”的历史转换。中央政治局组织集中学习民法典,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辟全面依法治国理论和实践新境界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市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这一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带头宣传推进民法典实施,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同时加强对民法典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政府党组成员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全力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城市总体规划修改和市政府领导分工调整事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