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8-05       大    中    小     

 

  

  8月3日,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十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晓东安排具体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武宪堂、安书田、范建民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我市经济社会运行持续好转。同时要清醒看到,疫情仍然面临高发风险,疫情防控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严防聚集性疫情做好秋冬季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第四十三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工作定力,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增强敏锐性和洞察力,提升统筹全局的素能,做到未雨绸缪、未知先觉、先知先觉,切实抓住重点,统筹推进全局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履职,夯实疫情防控基础。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严防聚集性疫情、秋冬季防控工作基础上,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认真做好对经济运行的分析调度,搞清数字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要继续推动项目建设,做好项目观摩的“后半篇文章”,引导各县(市、区)把项目的事抓好;要深入推进国企、教育、医药卫生体制、事业单位等重点领域改革,释放改革红利,共享改革成果;要继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季”、“三零”单位创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黄河流域封山禁牧、严禁捕捉野生蝎子、集中整治“黑料场”等专项行动,优化忻州环境,带动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关注民生,提升干群关系,夯实做好工作的群众基础。要加快消费回补,促进工业平稳运行,夯实农业农村基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要求,要讲究科学性,提高疫情防控的能力,关键在做好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应对上下功夫,努力让忻州成为一方净土。要强化防控意识,严把输入关,在流动的人口中及时分辨出高危人员,实施健康检测和健康管理;要严防聚集性疫情,严把参与聚集人员关,减少人员聚集;要继续落实“居住地、就业地、就诊地”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引深爱国卫生运动,强化病媒、病菌消杀,铲除病媒、病菌滋生土壤;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确保检测质量,运用好检测结果;要进一步加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力度,不断提高治疗能力;要加强物资生产能力储备和实物储备,加强对农贸市场特别是海鲜产品、冷链物流、冷冻物品的监管;要加强科研能力,在防疫科研工作上持续发力;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既要让群众高度重视防疫工作,又要防止出现恐慌情绪;要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完善应急机制,充实指挥体系。

  会议要求,要抓好关键点,确保转型发展、脱贫攻坚、重点改革、专项行动的质量,善于抓重点、破难点、出亮点,守住底线。要注重创造性,提升工作成效,确保工作质量;要发挥示范性,加强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夯实群众基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