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分析调度会

 时间:2020-09-25       大    中    小     

 

  

  922日,我市召开高质量发展分析调度会,通报18月份全市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指标监测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市委书记郑连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副市长王月娥、范建民出席会议。 

  郑连生在会上强调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认清严峻形势。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外部经济环境日益趋紧、各地市争先意识日益强烈等情况,高度警觉,用心对待,搞好指标监测和研究,及时精准调度。要激发内部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切实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咬定发展目标。要通过指标监测,把忻州发展的事办好,倒逼、助力项目建设和产业水平提升,推进产业结构高度化。我们的根本目标是贯彻落实“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在这一轮经济增长方式调整中,完成赶考和补考任务,使忻州在融入“两个循环”中形成独具特色的产业优势、品牌优势、竞争优势、人才优势。从任务上讲,要推动存量的转型升级,实现新型化、数字化、高度化;加快增量的落地、开工和投产,真正靠增量来实现结构优化和产业升级。要准确认识和科学把握经济运行发展规律,通过全省排序倒逼总量的提升和绝对优势,全力完成年初目标任务。要打造忻州法治、开放、包容、活力、创新的城市形象,让外地人看到忻州真努力、真有变化。三是要认真落实责任。做好忻州的事,最终要靠忻州干部群众来努力。要落实相关部门的关键责任。相关部门要及时汇报承担任务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市委市政府心中有数,和大家共同努力,一道破解困难、突破瓶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和上级部门加强沟通、主动沟通、提前沟通,积极汇报工作,及时掌握信息;要激发各县(市、区)及所涉业务单位的活力,帮助他们打开思路、明确目标、解疑释惑、提供支持、搞好服务;要竭尽职能,充分调动部门内部的积极性,形成强大的合力。四是要细化具体措施。要加强运行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全省、全市和各县(市、区)的情况;要深度解读数据,切实见县(市、区)、见产业、见项目、见具体人员;要注重运行调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要突出工作重点,打造部门亮点;要坚持精准发力,牢牢抓住首尾两端,用好预警、通报这两个手段。五是要激发内生动力。领导班子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干部队伍要造就努力奋进的态势,行业部门要营造争先氛围,具体工作要呈现奋进态势,真正用好通报、提醒、批评等各种手段,把大家调动起来,在具体工作中考察识别人。六是要扭住具体工作。发改委作为宏观经济的管理部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工信局要加大力度创新工作,积极推进规上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提升规下企业数量,继续搞好小升规,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不断提升新兴产业占比;科技局要不断拓展效应,营造创新生态;人社局要继续加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升资格类证件、准入证件的占比,增加群众的技能收入;生态局要一手抓当前工作,一手谋划明年工作,提前沟通,吃透指标,把工作往前做;农业局要在农业产业发展上着力;商务局要提高签约开工率,抓好开发区全覆盖和现有开发区的提升工作;能源局要在推动企业节能降耗、改进工艺、科技创新上下功夫,同时积极推动能源产业的发展;扶贫办要做好交总账、兑现军令状的准备。 

  各部门分别就牵头负责的指标任务实现年度目标进行分析汇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