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郑连生在宁武县调研

 时间:2020-10-27       大    中    小     

 

  

 

  忻州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宁武县圪谬乡黄岭经济合作社调研(刘纪森   

  1025日,市委书记郑连生在宁武县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产业扶贫、乡村医疗卫生、基层党建、“三零”单位创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冬季防火等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完胜交好总账。市委常委、秘书长崔建新一同调研。 

  宁武县圪谬乡黄岭经济合作社是村集体合作社,该合作社的黄岭山茶项目投产后,使得贫困群众走上了“以茶兴农、以茶富民”的道路。郑连生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了生产工艺、经营模式、营业收入等情况。他强调,要抓住“山西药茶”发展机遇,积极挖掘当地茶文化,弘扬制茶传统,优化制茶工艺,开拓茶叶市场,真正把药茶产业培育成产业扶贫的长效产业,为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怀道乡中马坊村清蓝种植养殖合作社的小杂粮加工项目,增加了小杂粮产品附加值,增加了群众收入。郑连生一行详细察看了小杂粮加工产品和生产车间,了解了产品销路和价格。他指出,忻州是农业部命名的“中国杂粮之都”,小杂粮种植范围广阔、品种多样,如何把杂粮优势变成产业优势?这就需要我们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深受消费者欢迎的小杂粮产品,提高小杂粮的附加值,做大做强杂粮产业,带给群众更多的收入,让群众尽快富起来。 

  乡镇卫生院是基层群众身体健康的基本保障。郑连生一行来到宁武县医疗集团圪谬乡中心卫生院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卫生院运行、医疗救治情况,并与医生护士进行交谈。他指出,乡镇卫生院承担着基层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医疗救治等工作任务,是广大群众的健康守护神。要继续深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真正形成县乡一体、以乡带村、分工协作、三级联动、高效运转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医疗健康服务,全面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继续推动健康扶贫,坚决防止因病返贫。要帮助基层卫生院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关心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医护人员,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郑连生一行还到圪谬乡和余庄乡调研基层党建、 “三零”单位创建、“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等工作。他要求,要把乡镇党委班子建设好,把基层组织建强、建优,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要深入推进“三零”单位创建,抓好信访、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重点工作,力争把各类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深化“两下两进两拆双修一提升”专项行动,继续开展城乡建筑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在圪谬乡和余庄乡调研时,郑连生非常关心乡镇干部的生活状况,察看了他们的宿舍和食堂。他指出,乡镇干部扎根基层开展工作,非常辛苦,要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问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在调研期间,郑连生还就冬季防火工作提出要求,要严格落实《山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野外用火的决定》,加强值班值守,管死火源火种,管住重要节点,卡住山口路口,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确保森林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