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收看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工作推进视频会

 时间:2021-02-07       大    中    小     

 

  

  2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长朱晓东,副市长武宪堂、范建民、郭宝厚在忻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推进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是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任务,是转型出雏型的必然要求,是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的重大举措,也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有力抓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安全新战略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抓住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的重大机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提早谋划部署,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建设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助推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要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切实把非常规天然气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在增储上产上取得突破,在深化勘查开采体制机制改革上取得突破,在推进管网运营机制改革上取得突破,在促进消纳利用上取得突破,在提高储气调峰能力上取得突破,在推动综合改革试点上取得突破,在促进全产业链发展上取得突破。各级各部门、各有关企业要对照任务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增储上产、消纳利用,提升全产业链发展水平,推动非常规天然气基地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