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市政府要闻 > 正文

忻州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1-02-07       大    中    小     

 

  

  25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郭奔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郭宝厚出席。 

  会上,郭奔胜对去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并就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守正创新,砥砺前行,2020年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新成效。过去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奏响时代强音,凝聚发展合力,铸就奋进之魂,在抗击疫情和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中经受了重大考验,发挥了重要作用,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郭奔胜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增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深刻把握“三个清醒认识”:清醒认识时与势在我,做到顺时应势、主动作为;清醒认识变与不变同在,做到把握规律、守正创新;清醒认识危与机并存,做到化危为机、勇开新局。把握时与势、变与不变、危与机,最重要的就是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来谋划工作。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主动聚焦中心、主动对标大局,着力把握好“五个相适应”:宣传思想工作要与从告别绝对贫困向全面小康迈进的新形势相适应; 要与“十四五”期间转型出雏型和今年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忻州高质量高速度“双高”发展的新形势相适应;要与互联网时代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新机遇新挑战相适应;要与“十四五”时期建设文化强市、2035年建成文化强市的艰巨任务相适应;要与从相对封闭大步走向开放,成为投资发展热土的历史机遇相适应。要真正做到“五个”相适应,宣传思想工作就必须政治能力强起来、学习能力强起来、创新能力强起来、服务能力强起来、落实能力强起来、法治能力强起来。当前,面对强起来的任务,要果断摒弃安于落后的思想、因循守旧的思想、甘于外行的思想、甩手掌柜的思想这四种与事业发展格格不入的思想。 

  就做好今年全市宣传思想工作,郭奔胜强调,要勇挑重担,勇开新局,奋力开创全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一要坚定主心骨,做好举旗立心铸魂这篇大文章。宣传思想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坚持不懈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进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要唱响主旋律,做好党的百年大庆这篇大文章。让氛围热起来、全民动起来、成果多起来,凝聚起全市人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三要进军主战场,做好媒体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要实施媒体融合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推动市级媒体融合破题。努力形成市县联动、条块资源整合、全社会参与的媒体融合发展新格局。四要打好主动仗,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激发忻州上下敢为人先、群策群力、水滴石穿、创新发展的智慧和力量,继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我市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进一步提升。要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的引领力和提升培育时代新人的向心力。五要聚焦主目标,做好文化强市建设这篇大文章。重点要价值引领、彰显特色、繁荣发展、创新创造、进位争先。六要激发主动力,做好打造时代新军这篇大文章。要主动对标时代新军的政治站位、格局视野、业务能力,常怀忠诚之心、务实之心、进取之心、为民之心、担当之心,在推动忻州宣传思想工作强起来上站在前列、做好表率。 

  会上,郭宝厚就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委讲师团工作会议、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全省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市主会场和市分会场,各县(市、区)、五台山风景名胜区设分会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