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提醒会议,提醒督促忻府区、原平市、岢岚县及相关企业全力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事故发生。市委常委、副市长赵新年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和忻府区、原平市、岢岚县政府分管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负责人以及禹王煤炭气化有限公司、新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鑫宇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通报了近期对三家企业检查时发现的问题,被提醒的三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

  赵新年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要充分汲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教训,保持清醒认识,坚决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努力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二要严格自查标准,强化隐患整改和风险分级管控。三要补齐安全短板,推进安全教育培训。采取拓宽渠道、学历提升、警示教育等措施,全面提升专职安全员和高风险岗位人员的素质,持续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防线。四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引深重点工作。要引深“零事故”单位创建工作,逐步实现安全生产由被动监管向主动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隐患排查治理由部门行政执法为主向企业日常自查自纠转变。要贯彻落实安全生产“543”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紧盯关键环节,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