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日,由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山西局二级巡视员智毅任组长的省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第五督查组莅临我市,就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市政府一级巡视员武宪堂汇报相关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袁小波主持汇报会。

在听取汇报后,省督查组认为,忻州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能够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建立配齐工作专班,制定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层层压实监管责任,全市专项行动工作着手迅速,有序推进,举措得力,初见成效。希望忻州市要充分认清全市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的必要性,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从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出发,统一思想,集中精力,刻不容缓地把专项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同时要强化纪律监督作用,确保专项行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武宪堂强调,全市要以此次省督查为契机,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深入开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开采矿产资源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全市矿产资源开采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