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函询工作的通知》《山西省纪检监察机关加强对重大经济活动全过程监督的工作措施(试行)》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真正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战略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扎实做好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新疆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完善我市援疆工作机制,在干部、医疗、文化、产业等方面做好对口帮扶,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援疆工作要求。要树立正确的民族观和宗教观,把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工作要求,紧盯经济运行各项指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把握利好机遇,巩固良好态势,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正确认识函询等监督方式,在重大项目建设中主动接受监督,严格依法决策实施,全力建设法治高效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