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忻州市传达学习《中央文明办深化山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暨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提升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总指挥朱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各组、各片区、各责任单位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扎实、认真、负责的行动,努力打造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副总指挥张文伟主持会议,副市长贾玲香及各专项组组长、五大片区指挥长和其他创文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

就做好当前工作,朱晓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巩固提升创建成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文明城市创建竞争激烈、不容懈怠,时间紧迫、不能懈怠,责任所系、不敢懈怠,要对症施策、精准发力,补好短板、解决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补短强弱,迅速开展十大提升行动。各相关单位要围绕居民社区(小区)、市容环境、文明交通达标提升,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提升,集贸市场和大型商超酒店、城市商贸综合体、沿街商铺管理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提质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文明创建宣传氛围提升,档案资料整理完善提升等方面,对表职责任务,对标示范点位,强化工作举措,认真完成好各自承担的重点工作。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实现巩固提升目标。要在坚持较为完善的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基础上,自觉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的工作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全民参与,强化作风保障,强化协调联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达到预期目标。

会上,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中央文明办深化山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安排部署2022年度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整治提升工作;牵头单位就忻州市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十项举措”实施以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