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晓东主持召开市委第一百零八次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做好我市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出席。市领导张敏、史红波、贾玲香、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忻州师范学院、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林武在忻调研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抓实早、快、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运行、能源保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奋力开创忻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懈怠,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一要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要抓实防控工作重点,盯紧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定期核酸检测、外出报备、测温验码等要求;要做实卡口防控、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涉疫地区入忻返忻人员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管理措施;要扎实开展排查管控,用好大数据推送信息,实行精准、科学的分类动态管理;要夯实基层防疫工作,把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和疫情防控统筹起来,不断充实提升基层网格力量,强化网格化管理,发挥网格员作用。二要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要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加强基层人员日常培训,做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专业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应对疫情、处置疫情、扑灭疫情的能力水平。要强化应急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做到在最小范围、最短时间、用最低成本扑灭疫情燃点。要优化核酸检测机制,持续开展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进口物品等核酸采样监测管理,健全完善采、送、检、报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做到不漏一人、不失一地。三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经济建设和安全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保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秉持负责任、动脑筋、讲良心工作要求,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特别是旅游景区、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研判、做足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守好忻州阵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