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至10日,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楚国清一行在我市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双方在行业紧缺人才培育、干部人才队伍培养、杂粮食品和中药材研发、智慧农业四个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主持座谈会。省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太忻经济一体化发展忻州区运营中心常务副主任王建峰和北京联合大学生物化学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范宝祥代表双方签约,忻州职业技术学院、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张敏在座谈会上指出,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既是一次高校智力优势与区域发展需求的有机结合,也是一次校地互补优势、互助发展、互惠共赢的战略之举,更是忻州以人才引领积极融入京津冀的关键一步和创新成果。相信通过长久合作必将为全方位推动忻州高质量发展、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强势起步增添更多智慧、注入更大活力。希望北京联合大学的教授专家和师生团队多来忻州考察调研,持续为高效推进省校合作项目、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提供有力指导,持续推动北京联合大学优势资源向忻州集聚,把科技成果转化在忻州、落地在忻州。

楚国清表示,忻州是一座底蕴厚重的文化之城,更是一座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北京联合大学将承担高校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责任使命,以此次考察为起点,以战略合作协议为蓝图,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的学科专业优势,主动对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七大产业”集群发展实际需求,与忻州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寻求交流合作,推动双方战略合作持续走深走实。

考察期间,北京联合大学一行先后深入岢岚县、市农业农村局、忻州一中、忻州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杂粮之都产业融合园区等处进行调研,并看望了博士服务团挂职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