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沿岢岚、保德一线督导检查汛期公路、铁路等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部门随同检查。

在保德县,李建国沿省道249线一路冒雨前行,实地察看韩家川乡柴家湾村段、寨沟村段,冯家川乡王家辿村段山体落石、泥石流淤堵道路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就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动态监测及道路清理、应急处置措施等情况汇报。李建国强调,连日来的持续强降雨使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高发,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警惕,进一步加强对道路边坡隐患排查治理,加大技防投入,有效降低恶劣天气对交通安全的影响,切实保障过往车辆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依冯线土崖塔乡土崖塔村段,强降雨导致路基被冲毁,路面出现大面积坍塌,已第一时间对道路进行了封闭,正在实施紧急修复处理。李建国要求,要及时对坍塌点设置警戒线和警示牌,提醒过往群众安全通行,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二次事故发生;要组织专业施工力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修复施工进度,确保受灾路段尽快通行。

在岢岚县,李建国察看铁路沿线汛期潜在隐患地段,他强调,铁路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及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做好防汛工作对铁路运输、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尤为重要。地方和铁路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报,高度重视汛期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提早应对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等气象衍生灾害对铁路安全运行造成的危害,针对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铁路交通道路安全。

李建国强调,当前正是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防汛工作的主动性,时刻关注雨情水情汛情,提早预判、及时预警,加强安全管控,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压减事故,力保平安,特别是要强化对暴雨洪涝和城乡积涝以及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灾害的防御,跟进防范连续降水后的叠加效应,切实保障城乡道路畅通、保障群众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