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5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永会一行来到我市,就“推进黄河流域治理与保护修复总体布局、着力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耿鹏鹏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宋永会指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是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在保护修复中要坚守底线,坚持以时间换空间原则,在做好总体布局的基础上深度发掘黄河文化、生态价值,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强统筹协调,着力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耿鹏鹏表示,感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对忻州生态环境事业的关注,欢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各家科研机构帮助支持忻州发展,为忻州发展把脉问诊开方。我们将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改善,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中国贡献忻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