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在第38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走访城区实验幼儿园、长征小学和忻州高级中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向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副市长李硕,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李建国详细了解各学校的硬件设施和教师队伍情况,察看学校开设的劳动技能等特色课程,并与优秀教师代表和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座谈,听取推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意见建议。

李建国指出,忻州的教育事业能够取得长足进步,与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分不开,持续推进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更离不开各级各类学校教育工作者的共同努力和奋斗。要始终把教育均衡优质作为目标导向,把人民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办好教育这件大事,使人民群众不断从均衡优质教育中获得幸福感。要加大包括校长队伍在内的教师队伍的梯次培养力度,注重提升师资素能,推进教育内涵发展;注重提高教学质量,推进教育优质发展;注重强化安全意识,推进教育安全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扎实推进教育改革,有效改善办学条件,无论是教师待遇还是教学质量保障,忻州将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位置加以推进。

李建国强调,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要紧紧抓住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释放改革红利,提升改革实效,凸显后发优势,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通过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教师队伍培养,持续提升教育水平、提高教育质量,源源不断培养高素质人才,持续增强忻州吸引外部人才聚集的能力,不断增强忻州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职责使命,希望大家牢记职责、不负众望,在各自岗位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全市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