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我市在收听收看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视频会议后,召开全市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总结前期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省会议上,围绕推进太忻一体化战略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在忻州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市领导赵新年、温建军、史红波、贾玲香、崔峥岭、李硕、王建峰,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出席。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方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发展竞争力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主动对标“三无”“三可”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大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不断激发。但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照省里的考核标准,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成效与市场需求、企业诉求、群众期盼仍有一定差距。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服务和保障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的重要举措,巩固成果、拓展成效,紧抓太忻一体化战略机遇,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一系列事关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关乎经济稳定增长的重点改革,切实提升质效发挥效应,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优化服务保障。要提升改革质效,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的关键举措,坚持放得到位、管出公平、服务便利,不断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助力经济发展,在强化政策落实、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服务保障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上聚焦发力,提升落实效能;要优化政务服务,依托政务服务平台,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压缩事项审批环节、办理时限,最大程度利企惠民,以“放管服”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合力抓好工作落实。要对照考核标准,落实具体责任;要发挥专班作用,提升工作实效;要强化示范带动,造就良好导向。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标,创新实践,以最有力的举措、最优质的服务,全力打造“三无”“三可”营商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