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由国家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严俊带队的新冠疫情防控山西工作组来到我市,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朱晓东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国家疾控局监督二司二级调研员杨可,省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李瑞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史红波出席。

工作组说明了此行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会同专家共同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并就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工作组强调,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山西省委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力争在最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合理安排、高效利用时间,全力组织好核酸检测工作,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覆盖率。要在细节上动脑筋、想办法,进一步摸清辖区人口底数,规范采样点管理,搞好核酸检测“采、送、检、报”衔接,优化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要充分认识到接种疫苗是疫情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增强全面接种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