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国深入原平市和代县的客运场所、道路节点、项目工地、企业车间、山区林场等地,督导检查春运保障、复工复产、项目建设、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副市长史红波,市政府秘书长张艮生,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检查。

2023年春运已经开启,新冠病毒感染也因时因势调整为“乙类乙管”,各地客运场所和道路交通面临新的考验。李建国走进原平汽车客运中心售票大厅,察看安检措施,听取整体情况汇报。他强调,春运期间客流量大、运输压力大,要始终把保安全作为春运工作的重中之重,压实各方责任,深入排查隐患,加强监督检查,强化安全教育,合理安排驾驶员工作时间,确保春运期间人民群众平安健康便捷出行。同时客运企业要准确研判客流需求,积极主动适应正常发展下的市场竞争,找准自身优势,在服务范围和能力上更加适应群众出行需求。

在原平市天涯山脚下的G338线与X181线平交路口,李建国察看道路安全隐患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听取治理情况汇报。他强调,我市国省县乡道路里程长、路网密,是西煤东运、晋煤外运的主要通道,各地要针对车流量大、重载货车多的不规则平交路口,加大震动减速标线、爆闪警示灯、反光警示桩、防疲劳射灯等技术防范措施的应用力度,切实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从根本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努力形成全方位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良好格局。

在原平市云水镇北岗村G108国道过境改线工地,李建国察看控制性工程北岗大桥施工进展情况。他强调,G108国道过境改线工程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骨干交通工程,要切实抓好生产安全,按照时序节点要求保质保量加快建设。属地政府要在做好保障的同时,统筹做好新建道路沿线产业布局与原有道路及周边规划利用工作,以高效交通为高质量发展先行赋能。

去年秋天至今,我市大部分地区一直没有有效降水,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严峻。在代县峨峰森林公园入山口,李建国察看入山登记台账,询问防火责任落实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织密网络化防火体系,切实加大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力度,严防火源进山入林,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各级领导要深入包保乡镇督导排查防火隐患,要做好专业消防队员备勤演练,确保护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