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日,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武乡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和省两会精神,研究市政府党组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出了表率和示范,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到民主生活会中,进一步提升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特别是要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坚持以身作则,落实“一岗双责”,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太行精神的重要论述重大要求,认真学习蓝佛安书记在瞻仰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时的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太行精神、吕梁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切实用好忻州红色资源,紧盯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的重大任务、目标和重点工作,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久久为功,努力在“两个转型”发展上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切实把经济发展的成效体现在民生改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