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岢岚县举行晋岚绒山羊新品系培育暨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创建专家聘任仪式

 时间:2023-05-08       大    中    小     

  

  5月6日,岢岚县举行晋岚绒山羊新品系培育暨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创建专家聘任仪式,标志着岢岚县晋岚绒山羊新品系培育工作正式启动,创建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工作进入新的阶段。省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杨子森、副主任王政坤出席仪式。副县长梁军为专家颁发聘书。省畜牧兽医中心种业科相关负责人、山西农业大学教授、山西农大动科院副研究员组成的专家组出席仪式并接受聘任。

 

 

  仪式上解读了《晋岚绒山羊核心育种场建设及高繁、多绒、细绒新品系培育实施方案》。

 

  杨子森指出,晋岚绒山羊是由省农业厅、山西农业大学和岢岚县畜牧兽医中心经过30多年的联合攻关,于2011年育成的国审畜禽新品种。育成后,岢岚县各届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接续致力于该品种的改良、推广,取得了不少成绩。此次新品种培育的启动和国家级核心育种场的创建,是三方立足于完善晋岚绒山羊的品种结构,提高绒山羊生产性能,促进绒山羊产业向高产出、高效益发展的又一次深度合作。希望由三方技术骨干组成的专家组准确把握国家最新政策方向,把新品系培育与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创建工作结合起来,开展深度调研,找准当前存在的关键问题,明确育种目标方向和思路,列出工作清单,画好时间表和任务图,强化科研技术攻关,倒排工期,高效推进各项工作。通过共同努力,培育晋岚绒山羊新品系,建好核心育种场,扩大晋岚绒山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做大做强岢岚畜牧业,为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助力。

 

  梁军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各位专家受聘来岢岚参与晋岚绒山羊新品系培育和国家级核心育种场创建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专家组结合前期研究成果,潜心研究攻关,为岢岚晋岚绒山羊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他表示,岢岚县将与专家组真诚合作,为专家组和各项研究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环境,共同推动岢岚畜牧业发展上新台阶。

  

  

关闭本页